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適逢會,今天是謝志衍弟兄被按立為執事的日子(願主大大地使用他)。回想1987111日,我被按立成為紅磡堂的執事。屈指一算,已是30年前的歷史,但這一切仿似是昨天的事情。感謝主的恩典,我在79年信主,80年受浸,30歲未到竟被選立為執事。印象中,當牧者代表教會向我發出邀請時,沒太多的考慮便應承了。可能是單純;甚或年少無知。但無論如何,帶著一顆願意和戰兢的心,便接受了這份交託!回望我的事奉人生;由初信到成長,由事奉初哥到信徒領袖,由紅磡到大埔植堂,由執事到蒙召作大家的牧者,真是上帝的恩典與抬舉,使用不配的人,承擔尊貴的事奉!願主在大家當中呼召和興起更多合乎祂使用的人。阿門!

大家應知道,紅磡堂的優良傳統,我們的執事是終身的(當然有退休年齡),亦不是選舉產生的。面對終身制這前題,我們可能有顧慮;但想深一層;大家作主的門徒,何嘗不是終身制!這制度的優點是政策較易延續,不會因換屆而帶來影響;亦不需要為找執事的候選人而四處張羅。另外,因同工間能長期合作而產生默契和互補。有人可能擔心終身制,會令同工會僵化和因循,所以執事有退休年齡。另外,長執們大都參與前線事奉,避免成為開會機器。再者,請大家恆常為同工會成員禱告和進言,使我們的服侍不離地。

大家請記取,志衍弟兄不是升職,反而是降職;他成為眾人的僕人。因著上帝的召命與對教會的愛,他願意在執事這位份中,服侍神和眾肢體。大家可有留意,我沒有用上崗位、職位等字眼;而是用位份這詞彙。顧名思義,這好比我們對父親是位份的理解一樣;一日為父,終身為父,沒有停工或收工,作執事亦然(這是我的理解)!成為執事,工作量不一定驟增,但心靈的擔子會沉重;因要守望的是整間教會,所以必需仰賴神恩。因此,請大家常常在禱告中,記念我們的長執。另外,他們雖然是眾人的僕人,請不要當他們是「阿四」;反之,如經上所記:「12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13又因他們所作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帖前 5: 12-13)這是我的期盼!

面對人事更替和教會未來的拓展,我們需要不同恩賜的弟兄和姊妹,加入執事行列之中,特別是姊妹;因教會人口比例中姊妹佔多,但在同工會的成員中,則剛相反!求主為我們選召祂所揀選的人。

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提前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