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誰會派祂嬰孩醫治世間悲苦?

誰會派祂孩子拯救人類?

在這世間企盼救世主來臨

誰會派祂的孩兒?」

《誰會派祂嬰孩(Who Would Send a Baby) ?

近年來美國著名漫威漫畫(MARVEL)將一系列英雄式的漫畫創作搬上大銀幕公映,尤其是一系列《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大行其道。不知道是否多年來耳濡目染,我們漸漸相信:有能力拯救世界的英雄,必先有一種超越常人的「看家本領」。

的確,在我們身處的世界,每日生活的社會,我們正期待,我們正渴求,有一位英雄,一位大有能力的大人物來臨。「他」一出現,一下子化解政經局勢矛盾,「他」一出手,就解決人世間無數悲哀苦難。我們正期待這樣的「他」—救世主拯救人類。

當人人期望世上擁有最多能力、最大財力、最強大資源的人/國家站出來拯救世界,與此同時,聖經卻正要顛覆我們這種無知的想法。

根據聖經《路加福音》的記載,在伯利恆野地正在看守羊群的夜間牧羊人從天使得到神諭—

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路加福音》二10-12)

當以色列人一直期待大有能力的彌賽亞,天使向牧羊人所提供基督降生的記號,竟然是「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耶穌基督並沒有選擇出生於帝王之家,但祂卻是以色列君王大衛的子孫;祂縱然出生於馬槽,但祂卻欣然接受博士們遠道而來的朝拜及帝王級的見面禮。這位救主並沒有擁有奇人異士的本領,只是一個剛出生的嬰孩!這個嬰孩看似軟弱無力,甚至需要父母呵護照顧,但主耶穌基督並沒有因為嬰孩的形象而減少他作為君王和救主所擁有的尊貴和榮譽。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一14) 感謝主耶穌!感謝祂為我們來到世間!一位大有權能的彌賽亞,在父神懷裡的獨生子,居然甘願「道成了肉身」,成為一個軟弱無助的嬰孩,住在我們中間,嘗盡人世間憂患。這位不是電影中的英雄,而是真真實實為我們活過,拯救世界的主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