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宣教士的「述職」又稱為「工作報告」日子,是我和太太期盼能與眾肢體「重逢」的日子。香港與澳門只是一水之隔,但要在主日與眾弟兄姊妹於母堂重逢,並一同敬拜讚美主,竟是這麼近那麼遠。多謝大埔、紅磡兩堂同工會安排聯合崇拜及分享會,讓我們可以同時間與各肢體重逢。可能已到「古來稀」之齡,所以特別珍惜這次與兩堂長者重逢的機會。過去多次重逢都是在安息禮拜的場合中。

在某次電視台懷舊節目中,聽到藝人演唱一闕舊歌:「重逢」...「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猶如在夢中」。細聽內容,不知作者要表達相逢是在美夢或是在惡夢中。以下與大家分享一宗奇妙的「重逢」,請大家細味箇中人物的相逢,是惡夢或是美夢。

述職回澳門後第三天,如常在周六的佈道會分享信息。出席人士中,有兩位男士竟上演了一幕「重逢」。一位是22歲,另一位年約40歲,他們在呼召後,由彼此注目至相認。當日有七位與會者,舉手表示決志悔改歸主,他們是其中兩位。原來他們曾經是師生關係,已多年不見,今天竟在這場合中重逢相認,仿似相逢在(美)夢中!但,重逢的地方卻是在「澳門路環監獄」。若非行奇事的神作工,豈能有這事發生!

他們來自香港一間基督教學校,作學生的約五年前因誤入歧途而輟學,數月前來澳門販毒,罪成候判。他獨在羈留倉時,忽然有一感動,把頸項上的佛像扯下丟走,跟著跪下來,向中二時曾認信的主耶穌呼求,這刻他與基督「重逢」。那位老師,曾是一位已受洗的基督徒-訓導主任,數年前因染上賭癮以至債台高築,後被學校解僱。因要償還高利貸,鋌而走險來澳門販毒,結果被囚。這位老師聽了前度學生分享後,禁不住,上前擁抱他的學生,他被獄警警告-犯規。深信兩位同是受到聖靈感動,有如耶穌基督所說的「浪子回家」比喻,他們都誠心回轉與天父重逢。

今年直至八月份,已有四十多宗港人來澳運毒販毒,涉及70多名香港男女,有很多是青少年人。在監獄宗教班中有不少是,曾就讀基督教學校的香港人,也有已受洗歸主的,可惜在試探中跌倒,跟隨了那惡者。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1:16仍是我一直堅信的真理。聖經的應許和指引是「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於神;祂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又將勸人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林後5:17-18

求主施恩憐憫!讓那些離開主的人,悔改回轉,與主重逢。「相逢在主的恩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