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志願,但在人生歷程中,有時會偏離我們的原意,需要被提醒——不要忘記最初,就是剛開始所發出的心願。

彼得曾在加利利海邊蒙召跟從耶穌(4:18)。他性格衝動和率直,常有兩極的表現,一方面能說出「你是基督是永活神的兒子」的認信,另一方面又三次否認是與耶穌同夥的人。耶穌復活後,在加利利海旁,曾三次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多嗎?」(21:15)。耶穌再次喚醒彼得對主的心。之前彼得可能憑血氣和感覺的衝動,去愛主和跟隨主;但這樣的愛都不是穩妥的,會刻變時翻。唯有因著耶穌的愛的激勵,彼得才有能力去愛主、承担主的託付和回應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吧」這呼召。

面對香港今日的社會和政治局面,我們各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和舉動。作為基督徒,當我們作抉擇時,無論是什麼的立場取向、請忽忘記我們立志相信主耶穌那一刻,我們已回應作主門徒的呼召。無論身處平安或動蕩,留居香港或移居外地,在參與群眾活動或在家獨處,我們都是基督的跟隨者。我們要時刻反省,我是否跟隨自己、別人、群眾,不自覺地跟了撒但詭計,還是跟隨耶穌行事?我們愛慕和追求理想或許多的事,比愛主跟隨祂更多嗎?面對聖經沒有清楚說明的事情,我們明白和知道所作何事、為何而作,願意順從良心的提示和聖靈的指引嗎?聖經明確提到不可以作的事情,如毁謗、咒駡、仇恨、傷害人的生命和財物等,我們願意對罪惡說「不」嗎?聖經明確叫我們做的事,如愛人如己、彼此饒恕、以恩慈相待、以善勝惡,作和平之子等,我們願意遵從嗎?

彼得曾身處羅馬殖民統治,看見過耶穌被政治和宗教權勢暴力對待以致於死。他在客西馬尼園採取類似「私了」的手法處置捉拿耶穌的人(18:10),耶穌當然否定他的做法。在教會初代的發展,彼得同樣要面對宗教迫害,但在公會宗教家面前,他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5:29)希律王苦害教會時,彼得被拿在監裏,被兩條鐵鏈鎖着,卻仍能安睡在兩個兵丁當中(12:1-6)。作耶穌基督的見證是他的使命。讓我們細心閱讀彼得前後書,了解身處迫害的彼得如何因著基督可以得著活潑的盼望。我們現時所處境況說不上是信仰的逼迫,監牢不能困鎖彼得的心,我們也不要讓忿怒和仇恨困擾我們的心

讓我們悔改、禱告,信靠神。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喫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

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