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有一子賜給我們。

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賽亞書》九章6

每年聖誕節,香作為中西文化滙聚的國城市不難發現在社內街頭巷尾之間不少大廈商場換上聖裝飾,市面充斥著一份溫暖喜慶的氣氛。又是正因為聖誕節適逢接近一年的終結,不少公司、工作機構趁著年尾,大家已經將全年的工趕忙完畢,因舉辦大大小小年度聚餐,以答謝同事的辛。親友之間更會趁著節日聚首一堂吃喝,共享聖誕大餐之餘更是聯繫感情的時光。聖誕節總是令人想與身邊的人分享「愛」、「祝福」、「溫暖」、「幸福」的佳節。

   聖誕,顧名思義,是記念聖子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基督教跟其不同的敬拜對一般都是身形高大面目威猛滿有能力比較有趣的是,根聖經告,上帝的獨生子基督耶穌居然以一個嬰孩的形態臨到世界!福音書告訴我們,由於當晚耶路撒冷旅店已經客滿,耶穌出生的地點更選擇在一個馬糟內整個聖的過,基督耶以一個十分卑微、軟弱、無能(嬰孩需要父母呵護照顧)的姿態來到我們中間,與我們同在。若不是上帝的指引,我們又豈可從這外貌認出這乃是以色列所指望的彌賽亞(受膏者)是祂在十架上擔當世人的罪拯救全人類的救主?

   在耶穌基督降臨以先,上帝藉著祂所揀選的以色列,讓萬國萬邦()認識這位日後執掌政權,管治萬方的君王,就是以色列一直期待的彌賽亞。彌賽亞是受膏者的意思,古代以色列只有三種人被膏立—先知(上帝話語的人)、君王、祭司(代表人向上帝獻祭的人)。從上面引文先知以賽亞所預言,這位彌賽亞有莫大能力,也是永恆的,值令我們注的,他更是一位和平的君王。耶穌基督所帶來的和平,就是祂既為上帝的兒子與父上帝同榮同尊但卻又甘願成了肉身」,與我們相近。他在世上親嘗我們在人世間的痛苦、飢餓、軟弱無助以使祂明白我們的困難,更在十架上替代我們,承擔罪所帶來的死亡。耶穌基督作為我們與父上帝的中保,因著耶穌,我們與上帝關係復和(也正是和平的意思)。因著人與上帝的關係復和,我們彼此之間的仇恨,同樣因著福音的大能得到更新及救贖

   2019年的香港,我們都深深體會和平的可貴渴望和平,或者因為政見不同我們與身邊的人關係已撕裂得體無完膚了。復和之路不容易走,撕裂帶來的傷,也並不是我常說當粉筆字抹」就可以了事

穌基督的道成肉身為我帶來和平、希望的出路各位親愛的朋,惟有讓這位使人和平的基督臨到我們中間,我們才懂得如愛、寬恕願您今個聖,得著這種世界所不能挪去的愛與平安祝您聖誕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