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90:10-12

當要思想如何寫2019年最後的一篇牧者心聲時,心中就浮現出摩西的詩篇九十篇,因執筆時剛渡過了人生的第七個十年,所以「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 」,觸動了心中片片思。有一句古人的話說「年關難過,年年過。」似乎在無奈中,隱現了他們的哲理。

回望2019年,在脫癮事工-服事不同的群體中,不時出現了再被絆倒的人。在教會牧養-聚會人數倒退(澳門教會整體聚會人數也是倒退)。肢體離世-昔日團契的老友記先後一個一個安息主懷。政治動盪-雖然身處澳門似乎是較安穩的社會,但在地球村,唇寒齒亡,身同感受。社會矛盾-不單在社會,也在家庭及教會。回想這種種問題,「年難過,年年過」?還有幾天,2019年的年關才算過去。「耶和華啊!要到幾時呢?求你回心轉意,求你憐恤你的僕人。」(詩90: 13新譯本)

在這裡與弟兄姊妹分亨一首詩歌,每次唱的時候都被歌詞觸動,未知能否觸動你們-

《誰伴我同行》

「日子就這樣溜去,說不出我心裡疲累,

如何才能脫開百樣悶憂,重尋獲真自由。

在我心內渴望完美,只可惜那真正自己,

無從尋求理想化恨愁,我深深感歉疚。

誰在我心中掌權,導我向前行,除掉空虛失落疑慮與愁雲

長夜裡基督指引,導我向前行,為你添上喜樂,驅走苦困。

念到昔日身伴良友,此一刻又身處何方,

良朋摯友已一一別離,難重拾昔日情。

面對生命滿是矛盾,看不清那真正目標,

何日才能跳出苦惱範疇,再高歌與歡笑。

誰能為我解憂困,助我出黑暗,令我不再困惑信心堅穩,

長夜裡星光閃爍,月朗清風滲,若有基督相伴,不怕路難行。」

雖然面對周遭環境的矛盾、混亂、破落及無奈,作為一個基督徒要清楚知道:誰在我心中掌權,誰導我前行!誰能為我解憂困,誰助我出黑暗!有耶穌基督相伴,不怕路難行。

「求你使我們早晨飽嘗你的慈愛,好使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快樂。你使我們受苦和遭難的年日有多久,求你使我們喜樂的日子也有多久。」(90:14-15新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