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早前電視台播放了一套名為〈牛下女高音〉的劇集,勾起了我不少回憶和共嗚,或許當人到了某個人生階段會感慨良多。原來人生的閱歷,會影響我們對食物的選擇,就如苦瓜;有人稱之為半世瓜!眾所週知,因它味苦帶甘,不是人人都喜愛的食物(尤其是小朋友),所以人的前半生不會食。但當人到中年,經歷過人生的苦;反而能欣賞苦瓜那苦中有甘的滋味(那是網上資料的綜合,是否屬實則無從稽考)。

若有人問你,甚麼是人生,你會用甚麼作類比?有人用球賽來形容人生,我覺得倒貼切。球賽有開場、半場、完場;相對於人生有出生、中年、死亡!

開場,當你呱呱落地,代表屬於你的人生球賽吹響了開場的哨子,有些人打的是順境波;有些打逆境波。就好比一個人從孩提階段到年青力壯時,總會面對不同的際遇。有時就算你盡力去打,不擔保必然成功;就如在球賽中,盡力不一定贏。當看見落後了的賽果,感到洩氣無力時,上半場結束的哨子響起,你走進更衣室,作半場休息以恢復體力去打下半場,教練更會提醒你要改變策略和打法。就如人到中年要走下坡路時,你不一定再博,但會在餘下的歲月,尋求人生的意義,從而修正自己過去的人生方向與追求。人生的成敗得失,不是在上半場,而是下半場吹哨子完場的時候,那才是最終的賽果。我不曉得你的賽事,打到甚麼階段,或是賽果如何?只要完場哨子未響,你仍能扭轉敗局。更重要的是,救主耶穌是否已成為你人生的教練?

   無論在個人或教會生活,我們都會經歷自己或別人生老病死的過程,作為牧者更常與人共渡之。在喪禮的程序表中,我們會見到家人對離世者生平作正面的評價和肯定。我反思,當你離世的時候,你想家人或親朋戚友對你有甚麼評價?那關乎你今天的行事為人是怎樣!有一點更值得我們留意,可有想過,當見到主耶穌的時候,祂對你的人生會有何評價?你當趁著人生球賽未吹完場

哨子時,聽從你的人生教練的指導,打好屬於你的賽事!

聖經說:「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 14:13)我想起不少先賢先哲,如戴德生、馬禮遜、郭誠伯伯...... ,他們在世時所作的!但你又為主作了甚麼?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詩 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