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穿山甲老師親人大鑑,

我是小冠,新型冠狀病毒的「冠」。前些時我還在老師體內寄宿,與你們也有一面之緣。知道你們關心我,特在此告之行蹤。

首先向穿山甲老師致敬,如果不是有人好吃野味,老師不會壯烈犧牲,我也不能輾轉混進人間。

我來到香港這裏,有好有不好。不好者,人人都說戴口罩、勤洗手,我很難進到他們中間留宿。本來以為找那些常聚眾、門常開的教會,總可乘虛而入,誰知也碰了一鼻子灰。好像那處叫紅磡堂的信眾,連二千年前在小亞細亞他們同道中人奉行的「彼此親咀」或今日的握手問安等這些習慣和精神,都不予理會;早前卻搞些什麼進入大堂前給你深情一槍,看你是否頭腦發燒的玩意。最近,甚至防備我們到一個地步,星期日不再在堂會聚集在一起聚會,改為在家參與網上直播的視像崇拜。堂會的領導們又說,不要等到有事情發生才採取預防措施。唉!如果人人這樣做,我們還有立足之處嗎?我可能要找我的死黨發放一些諸如「不可停止聚會」的信息,擾亂他們軍心了。

當然,我們也不用擔心,只要人們不團結,彼此爭拗和猜忌,加上決策者諸多顧忌,未能當機立斷的話,就大大增加我們傳播的機會了。我總會找到缺口的。我留意到那些稱為基督徒當中,有些人自恃「天父必看顧我」而忽略人們應盡的責任,疏於防疫,這真是給我們出擊的好機會。他們好像忘記了造物主不會輕易擾亂大自然運作的規律,貿然讓神蹟來臨。

還有一些過份謹慎的基督徒,除了為著搶購囤積物品而出街之外,只會躲在家裏,緊張自己是否百分百做足功夫,茶飯不思,睡眠不足。為免執輸,人家用什麼方法、有什麼想法,照跟可也。上帝?可以暫時擱在一處。其實不用我出手,他們遲早也會倒在恐懼和憂慮之中。對於上述兩類人,我要給他們CCC

我最懼怕的,是那些知道自己的限制和不足,作好防疫準備,並且常存感恩的心的基督徒。即使疫情和逆境臨到,他們感恩,因為他們相信上帝掌管他們的人生,內心有平安和盼望。他們感恩,願意用愛心的行動,與有需要的人分享物資。感恩帶來喜樂,以致他們的免疫系統也強健起來。再加上創造主的保護,我小冠和眾同伴根本不可能攻陷他們。

我上述的一些觀察,勞煩(加密)轉告現寄居你們家我的同伴,出來活動的話,攻易不攻難。否則,不如留宿在你們家中好了。

                                                                                                             小子 冠仔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