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我神學畢業那年正正是沙士疫情肆虐的日子,從無想過17年後要經歷另一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去年社會事件仍未平息;今年再加上新的疫情,對社會、教會和肢體的衝擊很大!為著遏止疫情的蔓延,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必須減低;我們要停課、家居工作和停教會聚會等。以往只會在打風或惡劣天氣的情況下,才有機會暫停教會的恆常聚會!但今次為著疫情的防控,我們不單暫停了所有團契活動;最後,連實體的主日崇拜也停下來,這等措施有可能持續好幾個月。

當教會要考慮暫停實體主日崇拜時,必要為會眾提供替代方案,而其中一些選項是錄影/直播崇拜聚會等。但前題是當中的硬件、軟件和操作技術必須成熟!感謝主,以往紅磡堂因應肢體長期患病或坐月等原因,嘗試透過網絡讓他們能在家中參與主日崇拜,因有這些經歷,當面對安排網上直播崇拜時才不致周章。

其實,當崇拜改為網上直播,對教會和會眾都是一個學習(例如:我們不是直播一個敬拜主的節目;會眾也不是收看崇拜節目;而是在不同地域透過網絡的連繫一同敬拜上帝、如何預備個人的身心靈投入敬拜、把握契機與家人同心敬拜等)。還有,教會如何關心一班用不上高科技,來參與網上崇拜直播的老友記?感恩,有肢體為幾位住在教會附近的長者,預備硬件和軟件,並於崇拜前到其家中,協助登入,使他們能參與網上敬拜。除此以外,也有肢體將崇拜的畫面拍攝下來,亦將崇拜的錄音檔,轉載到長者團契的群組中,以便他們按自己的需要收聽/收看。還有,我們也會每週郵寄崇拜週報給長者們,以便團契職員可以在致電關心時,與他們選唱崇拜的詩歌、重溫講道內容和祈禱,藉此彌補不能面對面牧養的不足。

在疫情下,口罩短缺,作為基督信仰的群體,我們如何展現那份對肢體和街坊的關愛?我們曾呼籲肢體捐出口罩,以便與有需要的人分享那些防疫物資。感恩!我們收集到幾百個口罩,可以支援有需要的人。例如:教會肢體、我們服侍的基層朋友(如趣味英語、芥菜種和愛心飯堂等群體)。正所謂「患難見真情」,這逆境正好考驗我們在信仰上的信望愛

19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20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21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一 4: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