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在這一段頗長的日子中,大家的生活都籠罩在社會運動、新冠肺、國際貿易戰等,混亂、無奈的陰霾下。基督徒雖然有聖經話語、神僕人安慰的信息、肢體彼此代禱支持,但似乎也擺脫不了。每天傳來各類訊息的影響,要「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的教導。一次又一次的受到衝擊,甚至有人負面的說:「但願我可以早日『得救歸回安息(主懷)』」。

在此與大家分享一個「兩個小錢-澳門版」的故事,希望大家在這混亂的世代,從這見證中,感受到一股從神而來的清流,如在混亂的士師的時代,神安插了「路德記」在其中。

事情發生在「澳門中福團」的辦事處-濠光軒。約在去年二月開始,每個月初,不知何人在信箱投入兩個小錢(澳門幣一圓),半年後一次偶然機遇,看見放入兩個小錢的人,原來是我們所認識的一位(姊妹),因她說自己是基督徒,也曾見她在公園向露宿者傳福音。但有曾接觸認識她的同工表示,此人有輕微的精神問題。

那時她對我說:「我來奉獻給教會的,但我只能奉獻這麼多。」相信她沒有說謊,因從同工得知,她是失婚獨居婦人,依靠政府綜援過活。我說:「知你生活有困難,就算你不能奉獻,主耶穌也明白妳的。」豈料她激動的說:「不可以!基督徒多麼窮都要奉獻!」之後每個月初,信箱都有兩個小錢的奉獻,甚至在疫情肆虐期間也從未間斷。

今年62日,又遇見這姊妹來奉獻兩個小錢,我由衷地讚賞她說:「主耶穌一定很悅納妳所獻上的。」她很開心地離開了。此刻我想到「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可十二43豈料翌日中午發現信箱內有一個5圓硬幣,相信是那位姊妹再奉獻的。這事件成為了我六月份,一次講台分享「兩個小錢」信息的引證。

七月初,信箱不見兩個小錢,卻換來是一張20圓的紙幣,相信是這位姊妹的奉獻。求主親自的看顧及賜福這位姊妹。85日濠光軒的信箱不見兩個小錢,又不見20圓紙幣,卻見到一張500圓的紙幣,應該是那姊妹奉獻的,或許是她對政府8月所發放5,000圓消費補助,作出的十一奉獻。

不期然想到,在疫情影響下,澳門不少信心機構、堂會都出現經費告急,發出了極需要肢體奉獻支持的呼籲。如果每位澳門的基督徒,願意將今年政府所發放的現金分享、額外補貼,按聖經教導作奉獻,支持有需要者,就更能見證,我們都是神所愛的。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林後九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