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五十年前,基督徒會堂在紅磡馬頭圍道166號三樓,建立一處在亞皆老街堂址以外、新的聚會地點。紅磡堂第一個聚會是在197166日主日下午3時進行的感恩聚會。

      三十年前,199116日,大埔堂首次主日崇拜聚會在翠怡花園B9號地舖租用的單位進行。

         兩次植堂的發展模式有其共通處——由一位弟兄的負擔和熱誠引發起來,青年肢體的參與,以及母堂的支援。紅磡堂源自長老王錦棠弟兄向同鄉鄰舍傳福音,發展至家庭聚會。有了馬頭圍道的堂址後,來自亞皆老街堂會的一些青年肢體轉至紅磡堂聚會和參與事奉;母堂亦在講台人手安排和經濟上給予支援。植堂大埔的構思源自當時紅磡堂的傳道馮忠強弟兄,他帶領一批青少年在大埔開荒。兩年後,來自紅磡堂的13個青年肢體加入參與。紅磡堂同工會亦一直傾力給與支援。紅磡堂和大埔堂在發展了一些日子後,也「長大成人」,可以獨立了。

        兩次植堂當然也有其不同之處。最明顯的是,馬頭圍道堂會出現之前,已經有一班外省人為主的信徒在王弟兄的家裡聚會。大埔植堂時,則可以說是從零開始的開荒佈道事工。

         我們要無忘初衷。昔日在紅磡堂的感恩聚會中,長老金新宇弟兄以「神心意中的教會」為題,勸勉會眾。他總結時提到:「教會是神的殿,是神榮光充滿的地方。我們要聖潔,因為神是聖潔的。我們要禱告,神的殿是禱告的殿。教會是神的家,你與我的關係是弟兄,是姊妹。我們當彼此了解,彼此相交,建立神的教會。教會是真理的柱石根基,我們要宣講真理、持守真理。今日新堂開始,一方面我們感謝神,另一方面我們要看見自己的責任,我們盼望這裡成為福音傳揚的地方,人數增加。不要滿足於目前的情形,要清楚明白神心意中的教會」。我們要活出神心意中的教會。

         昔日馬頭圍道166號街道上掛著一個紅磡堂的招牌,上面寫著「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11:28)」。福音叫人得著從耶穌而來的安息,從心靈的桎梏和罪的奴役中得釋放,得著神豐盛的生命。我們的前輩很清楚他們的使命——傳揚福音,讓人認識神,作主的門徒,遵主教導。時移世易,傳福音的方式或途徑可能有變,但我們不要忘記主的吩咐,不要讓事工的設計、安排、參與的人數、甚至表面的果效,成為我們的滿足。在事奉中要時常校對焦點,聚焦在神得著榮耀,人得著基督。「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1:28)

         感謝神,數十年來祂保守、看顧和施恩給我們。求主激動我們的心,同心合意興旺福音。願感動昔日肢體們佈道植堂的靈,今日同樣甚至加倍地感動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