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我相信近日城中的熱話,莫過於香港運動員在奧運會中奪得獎牌。繼李麗珊首次在奧運滑浪風帆奪金,相隔四份一世紀,張家朗及何詩蓓分別為港奪得一金兩銀的佳績,實在令人興奮!想到各個能踏足奧運舞台的健兒,單要取得「入場券」,已是一條留下無數血汗的路程。從得獎者的訪問中,體會他們的人生目標相當清晰;就是要在奧運奪金!他們以此為人生的導向,那意味艱辛的操練,包括了體能、技巧、戰術、心理等,當然還加上天份吧。得獎非僥倖,是經歷艱辛鍛煉的成果。

      原來清晰的人生目標,能使人願意擺上所有。我想到保羅在大馬士革路上與主耶穌相遇,便扭轉了他的一生!因上主呼召他作外邦人的使徒,從此他的人生出現重大的改變;由以前迫害基督徒,成為傳揚基督的人。在《使徒行傳》中所記載那三次宣教旅程,看見他的宣教足跡,由小亞細亞伸延到歐洲,因他並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在宣教旅程中,面對不同的挑戰、難處和磨練,在主的恩典中毫不退縮。因著他、透過他,上帝冀望外邦人也同蒙拯救的心意得以成就。

      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人,就連價值觀和人生觀也會改變。君不見保羅能看萬事如糞土的宣告:「7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 3: 7-8)他認定主耶穌是其人生的寶貝。另外,他對苦難也有不一樣的體會:「16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 4:16-18)他深知甚麼是短暫,甚麼是永恆!

      你可能會說,我不是保羅又沒有大馬士革路上的經歷,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小薯仔」。但主耶穌卻對你和我有清晰的人生召命!一個是大使命:「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另一個是大誡命:「37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38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39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40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太 22: 37-40)我們可有被大使命和大誡命,驅策人生嗎?

7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8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 4: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