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今年的兒童暑期活動又令我領會到「神能照着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真的感謝神設立教會,讓我們一班有共同心志的信徒跟隨基督,成就祂所喜悅的旨意,又讓我們有肢體生活,彼此配合、互助互愛!

   還記得起初撒母耳團邀請我在暑假期間負責帶小朋友進行四次的手工活動,而題材是要跟神的創造有關的。到了在正式的會議上,我見一班撒母耳團及婦女小組的職員一起商討兒童暑期活動的目標和方向,大家都期望藉這暑期活動能讓家長及兒童更多認識神,但面對這班新朋友(他們大多對基督教沒有概念,甚或沒有想過要深究什麼信仰),因此,我們要向他們傳福音,叫他們認識神,就不可太直接或用說教的方式,免得嚇怕他們。後來我想到以天地的由來,讓他們思考一下—這麼奇妙的地球是從何而來?由誰創造出來?讓參加者自己去尋找答案,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要展現地球所具有的獨特資源,讓參加者透過不同的活動去體驗,從而發現神奇妙的作為及對萬物的愛。於是我們就同心為這班新朋友能認識神而祈禱,求神引領我們!

   到第二次會議,我們已確定了參加人數(兒童三十二人,連同家長的人數約六十人),我們為此而感恩,但卻即時遇到難題,就是人手不足,因這次暑期活動為期七次,其中兩次是親子,又會較多以分組探索及討論的形式進行,我們的導師人數有限,必定不能應付這麼多的人數,加上每次的活動都有不同環節,如果由兩位導師負責,必然感到吃力,也難於照顧。我們為此繼續同心祈禱交託。

   結果出乎我們所想所求—偉雄邀請了三位科學了得的弟兄,加入幫手帶主題部分,而振宇又在不同團契邀請了幾位得力的姊妹加入成為助教,還有一班不時協助兒童團契的趣味英語導師及婦女小組的友好姊妹。最後我們就成為一班強大的隊伍—領詩團隊有:綺霞、艷萍、碧燕、曉櫻、麗春。帶領主題活動的有:偉雄、海祥、振康、耀光,詠斯、詠麟。協助分組活動的助教團隊有:樂怡、佩靜、淽珊、凱琪、欣怡、少琼、美群、志英、韻儀、南祺、淑卿、家偉,美賢、紫湄、高寧及吳太。還有,負責場地佈置及音響的:振宇、仲賢。我們這個團隊跨越四個團契(約拿單、約書亞、約瑟、雅各)充分發揮肢體互助互愛的精神。

   我十分欣賞參與今次暑期活動的每位弟兄姊妹;你們都把神所賜的各樣恩賜(就是神運行在你們心裏的大力)展露出來。因有你們的參與,讓這平凡的教案變得精彩、具體,因有你們共同為這活動負出的努力和愛心,實在令我感到參與其中的感恩和喜悅,能有你們結伴同行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