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使徒保羅在各地建立教會後,就選立長老來帶領(徒14:23,多1:5)。使徒是在各地建立新教會,但使徒也有留下來在一間地方教會服侍,不再往外建立新教會,他們都稱為「長老」。彼得自稱「長老」(彼前五1),約翰自稱「長老」(約貳1,約叁1)。新約初期教會的帶領、牧養、管理是由長老「團」負責。那時沒有今天的「禮拜堂」觀念,也沒有今天「提供薪金津貼向外聘請傳道人來牧會」的觀念,這些是主後四世紀以後的歷史演變。初期教會的長老可以是靠福音養生,接受信徒的愛心奉獻,今天稱「全職事奉」;也有自己職業謀生的,今天稱「帶職事奉」。但是成為長老的資格要求是一樣的(參提前三1-7,多一6-9),責任也是一樣的,一起共同作「全群的監督,牧養管理神的教會」(徒二十28)。

     我們會堂成立教會以來,按這方向,在適當時代按立長老。今天又是一個適當的時候,兩位弟兄加入長老「團」。我們對他倆有期望,也同時是對這個「團」更新我們的期望。我們透過彼得對長老和會眾的說話共勉(彼前五1-9),我們對長老有四個期望:

     第一、我們期望你們帶領羊群,走在羊的前頭,這是屬靈方向的帶領,不能推卸責任。你們可以有調查問卷諮詢,我們會眾樂意配合。但屬靈領導應從主那裡領受異象,向群眾指示正確的方向。第二、我們期望你們餵養羊群,健康成長。領導需要領受「受教者的舌頭」,從神而來的亮光,聖靈的恩膏,謙卑順服的心,屬靈的口才和膽量,傳講神要向全會眾的信息。不要只供奶水,不要只有零食,不要讓人習慣耳朵發癢。第三、我們期望得屬靈的保護(徒二十29-30)。領導必須止息讒言,止住罪惡,保守合一,防止流行文化的毒害,異端邪說的蠹惑,肉體私慾的分爭。領導必須防範勝過治療。第四、我們期望你們作群羊的榜樣,因主愛的激勵,即或受苦、受氣、受屈、受辱,也甘心樂意。你們的領導是正直堅定,身教言教,朝向目標,實踐真理。

     彼得也對會眾說話。我們對會眾有四個期望。第一、你們要謙卑順服。謙卑表示温柔、憐憫。順服表示我們願意在自己所領受的崗位行事、生活、服侍,以各人的信心大小看自己合乎中道。第二、你們要在主裡尊重你們的領導,以温柔而積極的態度提出你的建設性意見,全力支持他們,用行動鼓勵他們,幫助他們渡過艱難,克服水火。第三、你們要謹守儆醒。需要屬靈的守望、需要辨別的靈、需要勇敢,需要智慧,需要恩典,需要禱告。教會整體需要你來一同禱告,領導需要你的代禱。第四、你們要凡事信心交託、將一切憂慮卸給神,不畏苦難,持定盼望。小心「那咆吼的獅子」,不要上當,不要受分化,不要彼此相咬相吞,不要替仇敵散播不信、紛爭、流言、恐懼、妒忌、仇恨,競爭。

     彼得說我們是在艱難的日子,同作基督受苦的見証,也一同期待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主必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五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