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你的賬戶

登記名稱(英文) *
密碼(至少10個字符,包括a-zA-Z0-9#!@等) *
請記住我

    習武之人常言道,紥馬是很重要的基本功,做不好難有成就;足球員也明白,在比賽時個人技術和體能是並重的,臨場的發揮與平日的鍛煉是息息相關。早前熱帶風暴「天鴿」吹襲港澳兩地,帶來不少破壞;特別在澳門,所涉及人命和財物之損失,是始料不及!當中牽涉澳門的地理環境、政府部門的預警與應變、市民的防災意識等。但最關鍵的是當地的基建滯後於城市發展;特別在舊區,當中的基建根本不能疏導風暴潮所帶來的海水倒灌,結果引致多處水浸,造成人命傷亡。

同樣道理,當我們的人生風平浪靜,你未必覺察自己信仰有多扎實;但當你面對人生的逆境、風浪和衝擊時,對上帝的信心和依靠,能否仍屹立不倒,如但以理和他三個朋友般。信仰從來不單只有口頭的宣認,與此同時,亦有行為的支持。到底我們有否做好屬靈的基建;來應對人生的挑戰!

8-9月間,我負責「屬靈生命操練」的主日學課程,思想到屬靈生命的堅實,是需要回到基本(Back to basic)。就是那些老生常談,卻往往被信徒忽略的事情。屬靈生命的好與壞,其實取決於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和連繫有多深。正如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5章所講有關葡萄樹與枝子的論述。不過當人信主年日增長,卻沒有注重日常屬靈的操練,久而久之,我們與上帝的關係因而變得疏遠而不自知(像士師記的參孫)。

檢視一下那些老生常談:

讀經:不熟讀聖經,很容易被世界的價值觀與歪理牽著鼻子走!(你讀完整本聖經未)

靈修:見到朋友常會問吃過飯沒有?遇見肢體/團友會否問有無靈修?那是靈糧,是我們靈性的食物。我們會定時食、時食時唔食、厭食甚至絕食!

祈禱:為甚麼事情禱告,自己的事抑或天國的事?日常的祈禱有甚麼態度與內涵。

團契:以為人大了就不需要肢體的扶持與督責,況且週會內容一般,因而自覺無需參與團契,久而久之我們便變成「獨行俠」,很易成為魔鬼的獵物。

崇拜:一個蒙恩得救的人,必定是個敬拜上帝的人,但為何有個別肢體是輪更式地參與敬拜!

主日學:我們有一個很好的教導-你若不是主日學學生,就是主日學老師。主日學的平台使我們有系統地研讀聖經,我們的缺席有何原因?你是否自覺無此需要。

十一奉獻:那是愛的回應與信心的操練!你習慣用剩才奉獻;抑或出糧時先奉獻。面對神家的不足,你豈能漠不關心。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15:5